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中共軍演!台股大漲333點站回萬五 週線連5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5:59
台股上漲超過300點。(圖/TVBS)
台股上漲超過300點。(圖/TVBS)

一掃中國大陸軍演利空衝擊,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研擬限空令及國安基金持續關注盤勢下,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狂飆超過300點,週線收連5紅,一舉站回萬五。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333.84點、漲幅2.27%,收在15036.04點,成交值新台幣2027.76億元,台積電、聯電貢獻指數逾半漲點,加上貨櫃三雄齊步大漲,金控股再推升一把下,台股一反本週前4個交易日的頹勢,盤中一舉突破前波高點15035點,創7月以來新高。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受地緣政治事件升溫,影響市場信心,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偏弱,今天超強表現頗有補漲意味,由於與台股連動性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已突破季線,台股不排除還有向上空間,惟量能依舊不足是多頭隱憂。

法人指出,金管會擬祭出「限空令」穩住市場,目前台股指數已收復短天期均線,技術面逐漸轉為有利多方的格局,只要外資賣壓有減緩趨勢,籌碼面可望由空翻多。

統一證券認為,美國升息議題鈍化、美國晶片法案通過以及美股財報季進入尾聲,財報干擾大致已反應完畢,但美債殖利率曲線持續倒掛,經濟衰退擔憂揮之不去,市場關注即將公布的非新增就業數據,此外,台股上市櫃公司半年報陸續出爐,獲利佳的個股能否突圍而出,值得觀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要聞

#台股#台股大漲#中共軍演#國安基金#貨櫃三雄#台積電#聯電#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796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