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蒸發10兆 國安基金轉彎「進場護盤」

記者 陳冠宇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3:35

台股近期大跌,市值蒸發金額達到10.1兆,為了出手救台股,國安基金晚間(7/12)宣布將進場護盤,理由是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委員會討論決議,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穩定股市。另外調查局也發動全台大搜索,要打擊地下投顧和非法炒股,3天來已經約談32人到案。

圖/TVBS

 
前一天才說不護盤的國安基金,緊急召開臨時委會會,授權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終於要進場護盤,因為台股上半年已經下跌了3393點,而今年累計至7/11,台股跌幅21.29%與那斯達克跌27.31%,韓股跌21.41%道瓊跌14.21%,以及港股上海日股相比都是墊後。

圖/TVBS

尷尬的是金管會才剛說台股表現,居於各國股市中間營收成長外資持續投資,財政部就馬上無預警宣布啟動國安基金,讓人質疑兩大財金部會怎會不同調,另外調查局正在鎖定,散布不實資訊影響股市的地下投顧,連續3天發動全台大搜索約談32人到案,包含這位。

圖/TVBS

 
上櫃公司星寶國際董事長黃坤鍵,被兵分15路搜索包含他共6人被約談,有律師身分的他因為投資房地產身價上億,甚至收購胖達人麵包成為新東家,檢調發現星寶公司經營不善股價長期低迷,黃坤鍵涉嫌找股市作手高買低賣哄抬股價,把每股40元拉抬到58元涉犯操縱股價罪,經過一夜偵訊黃坤鍵及股市炒手顧明仁100萬元交保,顧明仁助理50萬元董事陳啟民則是30萬元交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國安基金#股市#投資#護盤#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