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F下調美經濟成長預期 白宮明公布CPI:將非常高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08:19
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期再下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期再下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通膨讓消費卻步,國際貨幣基金(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期從6月的2.9%,下調至2.3%。對將公布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白宮也先打預防針將「非常高」,但高指數已是「過去式」。

IMF今天結束與美國的「第四條磋商」(Article IV)討論後指出,美國經濟已經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衝擊中強勁復甦,失業率與勞動力利用不足等指標已經回復到2019年年底水準,產出接近疫情大流行前趨勢。工資快速成長,並創造850萬個勞動機會。

 

但IMF也指出,需求反彈為供應鏈帶來壓力,並導致物價急速上揚。隨著美國聯準會(FED)繼續緊縮貨幣政策以及疫情經濟救濟計畫即將結束,預計經濟成長將放緩。

IMF因此下調對美國2022年經濟成長(GDP)預測,從6月預期的2.9%,再下修至2.3%。明年也從6月預估的1.7%再下調至1.0%。

美國即將在明天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一般預料指數仍將居高不下。為免引發過大震撼,白宮也先打預防針,昨天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6月CPI年增率將「非常高」,但也指出高指數已經是「過去式」,因為能源價格已經開始下跌,預計還會再更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要聞

#通膨#經濟#物價#IMF#GDP#美國#國際貨幣基金#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5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