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險理賠海嘯 國泰金增資國泰產100億創業界首例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1:01
國泰金增資國泰產100億創業界首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泰金增資國泰產100億創業界首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內保險業遭遇防疫險亂流,隨著疫情蔓延,防疫保單進入理賠旺季,國泰金控開出第一槍,今天與國泰產險舉行董事會,通過由國泰金全數認購國泰產險辦理的私募現增案,預計籌資新台幣100億元。

防疫保單理賠海嘯來襲,理賠恐高達數百億元,金管會已要求12家銷售防疫保單的產險公司將防疫保單對財務影響評估提報董事會討論對策。

 

國泰金今天開出第一槍,根據董事會最新決議,國泰產險擬辦理2億股的私募增資案,目的是強化自有資本及提升資本適足率,每股50元,擬募資百億元。

國泰金控5月下旬舉行第1季線上法人說明會時,法人多關注國泰產險銷售防疫保單以及理賠情況;國泰產險主管表示,今年到5月底為止,防疫保單的保費收入約5.2億元 ,截至5月20日止,已賠付1.1萬件、理賠金額1.9億元,預估理賠件數還會增加,理賠高峰可能在5月到7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司#防疫險#理賠#保險#金管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