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日族小確幸!日圓匯率大跳水 再探近25年新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7:12
日圓匯率近日大貶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圓匯率近日大貶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美元匯價今天貶破128大關,連專家也說「可能貶過頭了」;不過對哈日族而言則是一大樂事,以台銀現鈔賣出價來看,今天最低下探0.2315元,便宜日圓撿到手軟。

日圓貶勢止不住,兌美元匯率已經貶破128大關,未來不排除續向130整數關卡靠攏。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今天日圓兌新台幣匯價最低也觸及0.2315,創下台銀有統計以來新低紀錄,若以交叉匯率來看,刷新近25年新低。

 

今年以來,日圓持續走弱,哈日族多採取「分批換匯」策略,搶先布局未來出國旅費。

與今年3月8日的高點0.2493相比,同樣是新台幣5萬元旅費,當時可換得20萬562日圓,今天日圓再破底,同樣旅費可以換到21萬5983日圓,短短1個半月的時間,就多換得1.54萬日圓,十分划算。

「以目前價位來看,日圓可能已經貶過頭了」,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坦言,星展原本預估日圓兌美元頂多貶到120左右,沒想到最近看到127、128價位,遠遠超出外匯分析師的預期。
 

至於日圓為何超貶,陳昱嘉分析,一是美國聯準會態度轉為鷹派,從原本認為通膨可以控制,很快轉變到應積極升息,利差擴大抑制日圓走勢;第二,日本官方一開始樂見日圓走貶,因為有助於提升出口競爭力,並解決國內通膨率偏低、未達央行目標問題。

不過,陳昱嘉表示,當油價續處高檔,且還可能往上走,若日圓繼續往130大關靠攏,可能傷及日本經濟,「這也不是官方所樂見」。

陳昱嘉直言,近期日圓已經貶過頭了,日本政府將會有些動作,以免實體經濟趨緩,但日圓何時止貶,得先看官方口頭干預有沒有效,以及下一步是否會實體干預匯市,「雖然覺得機會偏低,但日本過去也不是沒有做過,還是繼續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日圓匯率#貶值#哈日族#日圓走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