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展銀看台灣房市續熱 央行信用管制可能擴及第2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6:29
星展銀行預估央行信用管制將擴及部分地區第2戶。(圖/中央社)
星展銀行預估央行信用管制將擴及部分地區第2戶。(圖/中央社)

星展銀行今天舉辦2022年第1季經濟展望線上記者會,對於台灣經濟展望維持樂觀,房市則持續活躍,房價料將續攀高;也因此,央行信用管制「肯定有進一步調整空間」,如管制措施擴及部分地區第2戶。

台灣經濟在去年的高基期之下,星展銀行預估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2.8%;考量中國經濟放緩和高基期影響,出口成長將會放緩,而疫情好轉和消費者購買力恢復,可望讓國內需求明顯回升;整體來說,台灣仍是亞洲四小龍中的佼佼者。

 

雖然今年全球央行走向貨幣正常化,讓寬鬆的資金環境出現改變,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分析,台灣經濟成長穩健,失業率可能續降、薪資成長回升,均為房地產市場提供基本面支撐。

儘管台灣政府自2020年底推出系列健全房地產措施,馬鐵英分析,政策步調是以透明、循序漸進的方式減少房地產投機行為,引導房市軟著陸,但經濟基本面有撐之下,房市今年應保持活躍。

媒體詢問,既然今年房價可能持續上漲,央行是否會祭出第5波選擇性信用管制,馬鐵英以新加坡為例,指出新加坡去年底推出一系列房地產調控措施,不只針對第2戶購屋者,且多管齊下,調整印花稅等措施並行,「密集性跟程度都比台灣更強、更廣」。
 

考量台灣做法相對溫和且循序漸進,馬鐵英認為,台灣央行的選擇性信用管制「肯定有進一步調整空間」,或許可以擴大到針對部分地區進行第2戶的管制措施。

台灣房市持續火熱,外界關注何時才會出現轉折,馬鐵英表示,以歷史經驗來看,全球風險性資產出現明顯調整,須等到貨幣政策緊縮至一定程度、利率上升到一定水平,才會看到較大的轉折點。

「這可能不會在今年」,馬鐵英直言,雖然今年貨幣政策稍稍收緊、沒那麼寬鬆,但還只是緊縮的初始階段,尚不到達能出現轉折點的狀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星展銀行#央行#信用管制#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141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