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限電可能成常態 工研院:影響半導體有限


發佈時間:2021/11/0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2: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今天表示,中國限電政策可能成為常態,不過對當地半導體產業影響有限,因為半導體是中國重點扶持產業項目。工研院預估今年中國IC產業產值規模可到人民幣1兆445億元,年成長17.2%。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今天上午舉行「眺望--2022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半導體場次,產業分析師黃慧修分析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

 

觀察中國限電政策影響,黃慧修指出,未來中國「能耗雙控」政策可能成為常態,不過對當地半導體產業影響有限,因為半導體是中國重點扶持產業項目,往年並未被限電,短期限電對半導體影響不大,未來須持續觀察中國控電的力道。

黃慧修分析,中國限電主要影響區域包括蘇州、昆山、浙江、廣東等製造業集中區域,影響產業包括散熱廠、電子零組件廠、模具加工業者等。

觀察中國半導體產業四大聚落,黃慧修指出包括北方京津環渤海、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中西部地區,其中長江三角洲是中國IC製造和IC封裝測試技術間先進及產能集中地區。
 

黃慧修表示,中國晶圓代工產業持續擴產,未來IC自製率將持續提升,多家IC封測廠持續增資擴產,搶攻記憶體、車用電子等封測訂單,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正積極發展攸關晶片設計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華為(Huawei)也陸續投資多家中國EDA企業,目標打造自主化的EDA產業。

黃慧修預估,今年中國IC產業產值規模可到人民幣1兆445億元,較去年人民幣8915億元成長17.2%,她預估到2025年,中國IC自製率可到18.1%。(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限電

#工研院#限電#半導體#能耗雙控#中國大陸#晶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546

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