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重返季線之上! 聯電法說會將牽動市場投資信心


發佈時間:2021/10/2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0:44
分析師表示,美股指數再創新高,台股蓄勢挑戰半年線。(圖/中央社)
分析師表示,美股指數再創新高,台股蓄勢挑戰半年線。(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在中小型股助攻下,指數自9月中旬以來再度重返季線之上,法人表示,陸續出爐的企業財報將牽動台股走勢,台股面臨較多的不確定性,上攻動能不足,預期短線指數偏區間整理,個股表現為主。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40.21點,漲幅0.24%,收在17074.55點,成交金額2809.38億元。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近期隨著指數反彈,包括IP、ABF、中小型電子、元宇宙等族群均見明顯買盤加持,推升相關個股股價走升,今天又有電動車、元宇宙類股加持,帶動電子股成交比重大增超過7成,改寫今年3月底以來新高,電子指數也一舉收復所有均線,推升大盤順利站上季線之上,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台股,合計回補31.82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4.64億元。

廖炳焜認為,從全球各國股市來看,美國4大指數皆站穩季線之上,就連近期最為弱勢的恆生指數也順利收復季線位置,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的台股沒有獨弱的理由,配合美股企業財報激勵,台股確實具備彈升條件。

廖炳焜分析,今天下午的晶圓代工廠聯電法說會,以及今天凌晨美股公布的微軟、超微、德儀等財報數據,將持續牽動市場投資信心;另外,即將登場的蘋果、亞馬遜、Google財報更是重頭戲,除了為市場風向球,也將左右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今天在電子股法說訊息偏多情況下,台股順利開高,惟成交量能未見明顯突破,由於空方殺低意願不高,終場仍以小漲作收。盤面資金聚焦在低軌衛星、半導體等族群,尤其第三代半導體表現益發受市場矚目,持續看好後市表現。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目前面臨較多的不確定性,上攻動能不足,包括通膨可能會比預期持續更長一段時間,下週美國聯準會開會可能宣布縮減購債,國內上市櫃陸續公布財報及法說會展望,各產業仍在調整期,這些因素有待時間釐清、搭配基本面化解,評估短期內指數仍是偏區間整理,個股表現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台股#股價#財報#亞馬遜#股市#電子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5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