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投資南科外溢效應 帶動產業鏈發展


發佈時間:2021/10/27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1:00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南投資,產值超過1.5兆,外溢效應帶來聯電和穿戴科技大廠GARMIN等,也紛紛南進設廠,全台興起南科熱。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到2021年的8月為止,在這一年的期間,我們增加了812件的投資案,吸引了787億這樣子的投資金額,我們也創造了將近1076億的產值,增加了將近2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現在的台商回流,我們現在目前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裡面,投資在台南的部分有137件,也創造了將近1833億,這樣子的投資額,也增加了將近1萬5000多個機會。」

 

資金湧入台南,就業人口爆增,為了因應南科的產業鏈效應和大量人口移入,台南市政府積極規劃宜居科技城。

台南都發局綜合企劃及審議科長 呂國隆:「市府目前針對南科的浮動分區A B C D E N O七個區,有做了一個整體的開發,面積大概430公頃左右,未來這個區塊,可以提供整個產業的需求,包括洐生的居住,還有需要的服務,公共設施等等。」

而最接近南科的善化區,車程10分鐘內就可以到中山高、國道3,通勤族可以藉由台鐵直達台南市和高鐵站,免除舊台南市區每天上下班塞車的困擾,便利交通優勢,將成為南科科技新貴,住宅第一首選。
 

桂田集團董事長 朱仁宗:「善化磐古這個位置點,我選的地方,除了中心點之外,它還在整個交通要點,具備了三橫三縱,所謂三橫三縱就是,原則上在整個國道一國道三,還有台61,包含86.84.國8的中心點,還有磐古原則上為什麼選在這個地點,還有站前原則上,台南市現在原則上沒有捷運,如何鐵路捷運化,這就是我所需求的。」

在地豪宅推手,桂田集團選在善化車站正前方,碩果僅存的站前商圈,唯一超過兩千坪的大基地,打造地標性建案。

桂田集團董事長 朱仁宗:「我本身是從長禹鋼構起家,深知原則上,要有好的建築,除了好的設計好的建築之外,在整個結構係數,這個我是最注重的,所以我會挑選台南市,本來就沒有SRC的概念,但是我鋼構原則上,我要符合國家級的耐震,當然SRC在整個成本是最貴的,但是原則上桂田為了追求就是一個品牌,希望原則上我們所有的建築,我們做的不只是在外觀上,還有整個原則上,深入到整個結構,可以讓人百年建築,住的安心。」



追求品牌,打造南科住宅第一首選,政府建設挹注加上民間投資,打造完整產業.商業和住宅,南科國際城成為台灣科技人才最新聚落,超越竹科,指日可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國家#台積電#國際#工作#政府#台鐵#台南#投資#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62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