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建業測驗點連3升 台經院:房市價高成為新常態


發佈時間:2021/10/2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1: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經院今天公布9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呈連5跌,服務業與營建業則雙雙上揚,營建業測驗點更連3月走升。台經院指出,房市多頭格局穩固,價格居高不下將成為新常態。

今年5月,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重創內需產業,營建業也受到波及,不過台經院表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限制逐漸鬆綁,賞屋人數也明顯回溫,加上低利、資金潮環境延續,有利於購屋需求成長,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8月大幅成長。

 

而9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0.82點,較8月顯著上揚3.78點,也是連續第3個月走升。

台經院直言,8月全國疫情警戒已降至二級,房市的供給及需求面雙雙呈現擴張;展望未來,廠商看法多以正面看待,顯然房市多頭格局趨勢仍相當穩固,短期內,房市量小增、價格居高不下,將成為未來市場的常態。

至於製造業表現,台經院指出,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供應鏈不穩使得部分商品短缺和運輸成本大幅上漲;儘管國內半導體供應鏈依舊維持產能緊繃、報價持續上揚的態勢,不過宅經濟需求漸趨緩和,部分電子零組件廠商進入庫存調整期,使得相關產品需求成長力道減弱。
 

基於上述原因,9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1.64點,較8月修正後的103.63點減少1.99點,已經呈現連續5個月下滑。

相較於製造業測驗點持續走低,服務業受惠於防疫政策持續鬆綁,餐廳放寬使用隔板、梅花座和維持社交距離等規定,加上政府多項振興措施正式上路,表現亮眼許多。

9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5.38點,較8月上揚2.11點,呈現連續2個月上揚。

台經院分析,五倍券正式起跑,又逢消費旺季,各大通路紛紛加碼響應,搶攻報復性消費需求,對於刺激終端買氣將有顯著加分作用,因此零售業與餐旅業者大多看好未來半年景氣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台經院#營建業#房價#房地產#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