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耗雙控」恐衝擊運輸需求 貨櫃三雄股價疲弱


發佈時間:2021/09/2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0: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能耗雙控」政策恐衝擊中國出口,市場擔憂進而影響運輸需求,貨櫃三雄早盤股價疲弱。法人認為,考量經濟發展,中國官方不會讓企業全數停產,且業者也會將訂單移往其他生產基地,屆時仍須仰賴貨櫃航運。

貨櫃三雄早盤表現疲弱,長榮低點至125元,下挫近5%,萬海至201元、下挫7元,陽明低點119元,下跌5.5元。

 

中國加強落實「能耗雙控」政策,限制高耗能產業煤、電用量,範圍包含江蘇、浙江、廣東等10多個省區,限電衝擊持續擴大。市場聚焦中國企業出口情形,將左右貨櫃航運表現。

法人指出,中國施行能耗雙控政策,將讓耗電量大製造業限電停產、暫停出貨。不過,為了經濟發展,中國不會讓製造業全數停止生產,且業者也會將訂單轉往東南亞或其他生產基地,屆時運輸仍須仰賴貨櫃航運。

媒體報導,上海美西線海運價大跳水,運價回檔至3個月前水準;不過,若觀察每日更新報價的波羅的海貨運指數(FBX),遠東至美西27日報價約1.9萬美元,相較3個月前報價約8850美元,仍高出1萬多美元。美東線27日報價至2.2萬美元,相較3個月前1.1萬美元,同樣高出逾1萬美元。
 

根據FBX資料顯示,美西線、美東線歷史高價均落在9月15日,最新運價與歷史高峰分別相差6.8%及0.2%。

另外,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17日續創新高,至4622.51點,其中,遠東至美西與上週持平,每FEU(40呎櫃)6322美元,遠東到美東每FEU達到1萬1759美元,週漲28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貨櫃三雄#長榮#萬海#陽明#運輸#股價#能耗雙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0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