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台中10年來人屋增長 房仲看好房市潛力


發佈時間:2021/09/0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4: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今天表示,桃園市及台中市近10年人口成長房價也漲,話題多、重劃區多、新建案多,從機能、房價或租金來看,性價比均較雙北高,帶動常住人口增加。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109年度各區域常住人口及住宅統計資料,並比較99年以來,10年的人口及住宅變化量,全國住宅10年量增11.4%,增幅顯著,但人口僅增3.1%。不過,桃園市及台中市的常住人口及住宅量增幅都在11.1%以上,是這10年來長人又增房的都會區。

 

主計總處統計「常住人口」定義,指在所查戶內實際居住6個月或預期居住6個月以上。六都中僅台北市及高雄市10年來常住人口減少,台北市量減2%,高雄市減少1.6%;反觀桃園市10年常住人口增加11.4%、台中市量增11.1%、人口超過300萬,躍居人口第2多都會區,呈現明顯對比。

統計顯示,在住宅量變化上,六都10年來住宅量增加幅度不一,台北市僅3.6%,六都中唯一增幅未超過10%。增幅最多為桃園市18.4%,其次為台中市14%,高雄市雖人口減少,但住宅量也有10.8%的漲幅,去年突破110萬戶。

郎美囡分析,近幾年南部房市有資金效益與重大建設帶動,加上房價基期低,建商推案相當踴躍,但高雄就業狀況仍待改善也使得人口無法回流,10年來人口數已被台中市追過。台北市高房價與高消費迫使買盤外移,讓新北市及桃園市的居住人口及住宅買氣穩定成長,且台北市地少整合難,使得住宅量增有限。(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房價#重劃區#新建案#房地產#人口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457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