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股600萬免繳稅!4萬小資女「竟倒賺一筆錢」妙招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5:52
又要到了5月的繳稅季節。(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又要到了5月的繳稅季節。(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5月來了,也代表繳稅的季節到了,卻可以靠妙招不用繳稅。有一名33歲月薪4萬的女子,多年下來靠著股票存了幾桶金,不過她靠著妙招不僅不用繳稅,還意外退稅倒賺近3000元。

根據《鏡週刊》報導,32歲的小萱在傳產公司任職會計,月薪僅有4萬元,但她從大學畢業就開始買股,靠著每年領到的股利,幫自己存了幾桶金,也因股息讓她賺到一筆退稅錢財。

 

小資女靠著股票賺了一筆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萱身上有300萬元股票,以殖利率5%計算,股息收入為15萬元,再加上整年月薪所得及2個月年終的56萬元,合計71萬元,減去免稅額、薪資特別扣除額及一般扣除額後,小萱每年得淨額為30.2萬元,以稅率級距5%換算,還能再扣除8.5%的抵減稅額,最終僅要繳稅2350元。

週刊指出,若是小萱未來300萬元股票翻倍變成600萬元,股息收入變為30萬元,若其他條件不變,小萱非但不用繳稅,還能退稅倒賺2900元。而只領薪水、不玩股的上班族,反而要繳稅7600元,兩者差距逾1萬元。

 
專家認證,對小資族來說,股票可以節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北富銀信託處稅務專家陳秋蘭分析,對所得較低的上班族而言,存股是節稅的好方法,若是股息併入所得總額計算,報稅時可有8.5%可抵減稅額,換句話說為每1元股利賺到8.5%,「比大部分的股利殖利率都還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繳稅#股票#股息#小資女#綜合所得稅#股利#稅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58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