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騰去年獲利大減81% 朝電動車和自駕布局


發佈時間:2021/03/3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09:41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去年獲利4257萬美元,大幅年減81.5%,主要是去年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鴻騰布局電動車新興需求,也計劃增加投資車載電子系統及自動駕駛主要零配件。

鴻騰今天上午公布去年財報,營收43.15億美元,較前年43.72億美元減少1.3%,毛利率從前年的17.2%減少至去年的13.4%。去年稅後淨利4257萬美元,較前年2.33億美元減少81.5%,去年每股基本純益0.64美分,較前年3.57美分減少82.1%。

 

鴻騰指出,去年1月下旬COVID-19疫情爆發,鴻騰在中國工廠到去年3月中旬才全面復工,歐美疫情在去年3月中旬開始擴大,實體通路關閉影響去年業績表現。

觀察主要產品,鴻騰指出行動設備是最大營收來源。去年品牌公司新的智慧型手機取消有線耳機配置,影響鴻騰有線耳機出貨量,不過蘋果(Apple)Lightning線纜產品彌補部分缺口。去年行動設備應用營收較前年減少4.9%。

在通訊基礎設施,受惠疫情期間帶動居家辦公和學習應用,鴻騰中央處理器(CPU)插槽、記憶卡插槽產品業務增加,但受到中美貿易衝突及光模組業務型態改變影響,部分光模組需求下降。去年通訊基礎設施應用營收較前年減少9.4%。
 

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終端產品同樣受惠疫情期間帶動居家辦公和學習應用,筆電、平板營收增加,去年電腦及消費性電子應用營收年增10.1%。

去年鴻騰在汽車及工業產品應用營收增加,帶動去年汽車、工業及醫療終端應用營收年增11.7%。

去年鴻騰在智慧家庭終端應用也受惠疫情期間帶動居家辦公和學習應用,路由器及網路相關產品營收增加,去年智慧家庭終端應用營收年增12.4%。

展望今年營運,鴻騰預估今年整體連接器產業可望繼續成長,策略性著重行動設備、汽車、工業及醫療終端市場,不過品牌公司新智慧型手機取消有線耳機配置、加上光模組業務形態改變,預期影響今年業績表現。

鴻騰指出,今年要抓住電動車新興需求,也計劃增加車載電子系統及自動駕駛主要零配件投資。鴻騰與鴻海集團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有助掌握未來汽車電子市場新契機。

鴻騰經營項目主要分為半製成品及消費型商品兩大項,半製成品與通訊、電腦及汽車市場的行動及無線設備以及連接器製造及銷售有關,半製成品主要在中國及越南生產。

消費型商品包括路由器及行動設備相關產品,主要由生產基地或其他在中國及越南第三方製造商生產,並在全球銷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鴻海#鴻騰#電動車#自動駕駛#財報#居家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5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