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建商提供地下水 台積電出動水車載運


發佈時間:2021/03/2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水情吃緊,台中、苗栗從4月6日起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中部建商開放地下水讓科技大廠取用,製程需要大量用水的台積電今天出動水車到建案工地取水,以舒緩用水需求。

水情持續告急,中部多家建商將工地開挖地下室所產生的地下水,提供科技大廠使用,台積電表示,包含勤美集團、成中恆營造、富旺國際、惠宇建設、寶輝建設及大松建設等,在台灣水情緊張之際,都主動與台積電聯繫,以避免流失地下水資源。

 

台積電上午出動水車前往勤美集團旗下璞真建設的「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取水,這處工地1天約可產生2萬噸地下水,經過台積電評估檢測後,水質符合使用品質。

台積電指出,將每天出動水車前來取水,每輛水車一次可載運25噸水,希望在符合標準的最大限度內,透過有效利用水資源,減少水庫用水,以舒緩部分水情吃緊現象。

台積電表示,公司持續監控水情,各廠區備有相關的因應計畫,以因應限水政策,水車會持續出動取水,能載多少就盡量載,希望提高用水彈性,目前沒有影響生產營運。
 

勤美集團則指出,集團執行CSR企業社會責任多年,實踐循環經濟,重視環境安全,落實節能減碳,盼透過這次的行動拋磚引玉,結合各界的力量,一起為社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台積電#建商#地下水#水車#半導體#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362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