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茂雄父子失和 東元創始股東發公開信挺黃育仁


發佈時間:2021/03/2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6:56
東元集團。(圖/中央社)
東元集團。(圖/中央社)

東元今年股東常會將改選董事,在集團會長黃茂雄及長子黃育仁對未來董事會布局意見不和下,創始股東錢水木等家族代表今天發表公開信,聯合推舉黃育仁整合東元董事會、領導改革。

東元今年將改選董事,日前傳出黃茂雄、黃育仁父子針對董事改選方向不和,黃育仁積極爭取新任董事長。黃茂雄18日受訪說「這只是茶壺裡小小的風波」,當然彼此意見有不一樣的時候,但「彼此沒有斷父子關係、沒有不來往」,「代溝不是不能克服」。

 

黃育仁18日晚間無預警發表辭職聲明書,請辭東元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同時不再接受董事會的董事提名,令東元這次董事改選選情再添變數。

錢楨三、孫芳正、孫嬿美與黃博治今天分別代表東元創辦股東錢水木、孫炳輝、孫炳榕及黃土英家族發表公開信,聯合推舉黃育仁整合東元電機董事會、領導改革,讓東元董事改選選情進一步白熱化。

公開信指出,65年前,偕林波士、林和引攜手5大家族錢水木、孫炳輝、孫炳榕、黃土英、林長城,齊心協力創辦了東元。創辦人以技術專業、群體決策、重視人本的價值體系之下,乘風破浪、克服萬難。這一路的成長茁壯,見證東元成為頂尖的國際企業。
 

然而近年來,東元公司治理方向,偏離產業發展需求,原有的群體決策、和諧共治有所缺乏,現有經營團隊的營運路線,偏離老股東們當年的初心。

如何找回65年前的創業初心,讓東元改革創新、再度奮起,已成為老股東殷切的期盼,而今年股東會改選,將成為重要關鍵。

錢水木等家族代表在公開信中表示,願意支持的領導人,除了具備技術專業和管理實力,也要秉持以人為本的和諧共治精神,用心聆聽股東的心聲,勇於改革與創新,帶領東元開創新格局。

公開信強調,選在股東會前夕,決定聯合推舉最適合的人選黃育仁,來擔任東元董事,整合董事會推動改革。黃育仁是黃茂雄的長子,在半導體業磨練了7年,在東元集團資訊電子事業群,已磨練將近20年,充分了解集團核心價值和經營理念,所學所能,也完全符合老股東對於領導人的期待。

錢水木等家族代表在公開信中指出,深信希望黃育仁能承擔改革創新的重責大任,帶領東元重返初心。這是老股東的衷心企盼,也希望真心愛護東元的好朋友們,共同來支持。

對於錢水木等家族代表發表公開信力挺,黃育仁表示,謝謝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東元#黃茂雄#黃育仁#股東常會#董事#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53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