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聯電點火!台股強彈 早盤大漲逾300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李學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4:21

全民瘋股市!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65歲以上的銀髮族,在2018年光是賺股利,收入就高達1819億元,居各收入之冠。而受到美股激勵,台股揮別上周五大逃殺陰霾,周二開盤收復萬六關卡,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點火,八大類股也吃紅,帶動早盤一度大漲超過300點。

圖/TVBS

 
受到美股道瓊,周一大漲603點的激勵下,台股3月第一個交易日,開盤就收復萬六關卡,早盤更大漲超過300點,台積電也點火、開在621元,八大類股通通吃紅,雖然盤中漲幅收斂,不過進入3月行情,分析師不看淡。

分析師王榮旭:「我認為還是要看美國股市的臉色,如果說殖利率下降的話,就會舒緩市場的擔憂,資金重新進場的可能性就會比較高一點。」

圖/TVBS

有沒有辦法再創新高,還是得看美股臉色,畢竟上周五,就是因為美債殖利率揚升,造成美股大幅回檔,衝擊台股大盤重挫489點,連外資也竄逃賣超944億元,突破2007年紀錄,成為史上最大賣超量,台積電也一度差點掉出600元大關,恐怕也讓不少買在台積電670元高點的散戶,住進大套房。
 

分析師:「如果說買在比較高的位子點的話,現在來看應該要先行觀望,等待止穩的訊號確認之後,再重新進場。」

圖/TVBS

分析師建議先觀望,但也不排除,台積電有下探的可能性,不過民眾瘋股市,連銀髮族也不例外,內政部統計今年1月底,65歲以上長者超過380萬人,而依據綜所稅資料,2018年有101萬名的銀髮族,透過賺股利金額就高達1819億居收入第一名,平均每人所得17萬,另外有140萬人存款領利息,還有20萬人當包租公、平均所得22萬,不過銀髮族愛存股,也得留意別追高檔震盪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台積電#飆漲#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753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