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大跌230點將走弱? 分析師曝3個關鍵


發佈時間:2021/02/24 23:37
台股目前多頭格局未變。(圖/中央社)
台股目前多頭格局未變。(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大跌230.87點,三大法人賣超新台幣317.67億元。分析師指出,美股近期波動較大,台股目前多頭格局未變,但美股走勢、電子業市況與貨幣寬鬆政策將成是否轉弱重要關鍵。

權值電子股走弱,台積電失守月線,台股今天大跌230.87點,收在16212.53點,為牛年開紅盤以來收盤最低點,成交值3829.6億元。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自營商今天賣超85.93億元,投信逆勢買超7.3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達239.04億元,合計賣超317.67億元。

外資賣超239.04億元,為2月以來賣超新高,晶圓雙雄成為外資提款機。外資今天賣超聯電4萬6891張居首,中鴻、新光金分別位居2、3名,賣超台積電1萬6155張排名第4。

外資賣超排行5至10名依序為華夏、彩晶、街口布蘭特油正2、欣興、兆豐金與元大滬深300正2。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美股近期波動較大,特別是科技股走勢;而台股與美股高度連動,市場憂心美股修正,外資轉向賣超,造成台股大跌。他進一步指出,美股目前回檔約6%,去年9月曾一度回檔約12%,以此來看,修正幅度有限。

儲祥生認為,台股是否轉弱要注意三大關鍵指標。首先,「美股不能亡」,當美股表現不佳,台股肯定疲弱;其次,受惠電子族群營運佳,台股去年至今已大漲一段,頻頻改寫台股紀錄,不過電子業榮景能維持多久,將牽動台股走勢。

第3,最重要的是全球貨幣寬鬆政策是否退場,全球股市因資金派對大漲,若資金活水遭抽離,恐將重挫市場信心。儲祥生表示,台股短期受美股拖累,導致指數修正,但台股仍屬多頭格局。

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來到1.37%。他說,殖利率短期急速攀升,讓近期股市表現承壓,投資人需要提高警覺;但目前看來還在可接受範圍,最重要、最致命的危機還是各國政府終止貨幣寬鬆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股#美股#股市#股票#大跌#投資#賣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3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