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到疫苗怪大陸 藍委嗆爆蔡英文:這是妳的兩岸對話?


發佈時間:2021/02/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6:24
立委質疑「疫苗口水戰」與蔡英文所提的兩岸對話相互矛盾。(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質疑「疫苗口水戰」與蔡英文所提的兩岸對話相互矛盾。(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台灣去(2020)年已向德國BioNTech(BNT)公司洽購500萬劑新冠疫苗,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最終因外力介入告吹,被認為在暗指陸方阻擋。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怒批,BNT已打臉陳時中的說法,而且疫苗問題事關人命,卻被當作開罵的題材,「難道這就是蔡英文希望展開的兩岸對話?」

立委砲轟陳時中引發的BNT疫苗口水戰。(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

 
鄭正鈐昨(19)日透過臉書指出,國台辦說阻止台灣買疫苗是「無中生有」,陸委會卻反擊是陸方一再將疫苗取得問題進行政治操作。面對蘇揆聲稱,我方採購疫苗都是受到政治口水困擾,他也批評,「但蘇貞昌可能忘記了,當陳時中拋出BNT疫苗受到大陸介入破局時,行政院隨後就跟著加碼說『大陸的打壓並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直指政院發言前後不一。

諷刺的是,當兩岸開嗆、口水亂噴時,陳時中再度跳出來說「大家不要對號入座,有苦難言是我的事」,讓鄭正鈐忍不住搖頭,疫苗問題事關人命,卻被拿來當作兩岸開罵題材。有鑑於總統日前喊話陸方,盼能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事到如今也令他質疑,「難道這就是蔡英文希望展開的兩岸對話?」

鄭正鈐認為,換個角度看,倘若台廠付給BNT公司23.7億元授權費,且投資14億元入股才拿到大中華地區疫苗代理權,但大陸卻不鳥台灣直接找總公司買疫苗,台廠要不要為了自身權益抗議?又如果台灣代理商抗議大陸就被說是「台灣介入打壓」,我們要不要反擊對岸不懂商業規則、胡亂栽贓,還是摸摸鼻子就算了?

 
鄭正鈐指出,講白了,BNT發表聲明只是打臉陳時中「疫苗被打壓」的說法。其中,他們也再次聲明沒有不賣疫苗給台灣,只是BNT已和上海復星公司簽署協議,獨家代理大中華地區的經銷,「台灣以貿易立國,應該非常熟悉國際商務規範,都知道代理權是怎麼一回事」。期盼當事人好好想清楚,口水亂噴是不是蔡英文希望的兩岸對話。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疫苗#蔡英文#兩岸#BNT#防疫#鄭正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0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