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阻共軍!傳國軍研增程飛彈 可攻至北京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2:59

為了逼退共軍,最近傳出,國軍要求中科院研發增程飛彈,其中萬劍彈、雄風2E巡弋飛彈等,射程提升能攻到廣東跟上海,加上少量部署的雲峰飛彈,可攻至北京,都被用來建構嚇阻能力,不過國防部回應,一切建軍計畫都屬機密。

圖/TVBS

 
飛彈一字排開,其中更有我國研發的萬劍彈,去年出現在澎湖的天駒部隊,而現在這枚飛彈的射程,傳出將大大提升。

為了反制共軍,外傳國防部下令,要中科院研發增程軍武,除了少量部署的雲峰飛彈,射程2千公里可打到北京,萬劍彈從原本的200公里增加到400公里,如戰機在中線發射可攻到廣東,另外雄風2E巡弋飛彈,跟天弓三型射程也都涵蓋上海,就連雷霆2千多管火箭系統,也從45公里增程至300公里,能夠攻擊福建福州市。

圖/TVBS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反制武器的目標,並不會是民生的目標,而是對手的軍事目標,包括機場雷達站,或者是部隊的集結點。」
 

專家指出,這一戰略是要逼退共軍,達到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作戰構想,但我國戰略屬不主動攻擊,採守勢策略,但這樣的對地攻擊型武器,有沒有可能讓對岸找到出兵藉口,置我國於危險當中。

圖/TVBS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核心的原則是不開第一槍,那這個是通行於國際之間,就是所謂嚇阻的一個基本要義,不管是北約或者是日本,或者是韓國,都是這樣的一個情況,中華民國絕對不會去挑釁其他人的。」

也就是說,我們只會等敵人攻擊後,才有可能進行反擊,而國防部對於這傳聞不予置評,強調所有的兵力整建計畫都屬機密,看來台灣要強化反制能力,很多事情只能低調做不能公開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防部#共軍#飛彈#嚇阻#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2216

0.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