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遭棄路邊等死! 帥男揪恩人「拍婚紗」盼共度餘生


發佈時間:2021/02/17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20:31
男子遭親生父母拋棄,最後被「外婆」收養。(合成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男子遭親生父母拋棄,最後被「外婆」收養。(合成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近期一張年輕消防員和8旬外婆的婚紗照在網路瘋傳,原來多年前男子曾是一名棄嬰,幸運被婦人撿回家並靠著微薄退休金和販賣回收物養活,日子過得吃力。直到後來,孩子努力念書打拼成為一名消防隊員,他感念道,「是她給了我第2次生命」,決定替老人家圓夢,拍攝一組婚紗照。

《央視新聞》報導,24年前,大陸男子張佳港為江西省分宜縣的一名棄嬰,當時「外婆」唐才英見狀後立刻決定收養他,使其成為家中收留的6名棄嬰之一。後來孩子們陸續找到領養家庭,體質弱的張男卻沒人要,最後就被唐女正式收養,繼續跟著夫妻倆和姐姐靠著微薄退休金、賣菜、賣回收維生。

 

報導指出,85歲唐英才是人民醫院退休清潔人員,年紀就像外婆一樣,所以孩子總是這樣喚她。張家港透露,年幼時家境貧苦,逢年過節消防人員總會邀請他們共進團圓飯。直到後來,消防隊甚至主動籌錢資助孩子唸書,因緣際會下,張男更如願成為消防員,與當初的恩人們一同打火,表現相當優異。

張男休假帶著外婆出門旅行。(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張佳港表示,外婆給了自己第2次生命,會選擇這份職業,也是感念消防員給他第3次生命。現在每次碰上休假,他都會陪外婆出門旅行,更在去(2020)年5月替外公、外婆安排拍攝婚紗照,不過外公身體因素未能成行,他便穿著制服「代打」,記錄下意義非凡的時刻。當時外婆看著照片裡的自己,既害羞又開心。

 
張男和外婆拍下感人的沙龍照。(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張佳港回憶,外婆年輕時很愛美,但這些年來卻不顧自己,一輩子也沒穿過婚紗讓他相當在意。他表示,自己從僅有小學教育程度的外婆學到善良、為人著想及心懷感恩,「雖然她身形矮小,但扛起了很多東西內心強大」。張男說,自己對現在的生活很滿足,最大心願就是外婆健康,能有更多時間伴她度過餘生。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婚紗#外婆#長輩#棄嬰#收養#消防#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690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