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紅盤破紀錄!台股盤中飆逾600點 站穩萬六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3:47

牛年開紅盤!台股第一個交易日上演大驚奇,睽違334天,盤中一度跳空大漲超過600點,站穩「萬六」續創新高,除了台積電漲幅超過5%,半導體族群、面版、塑化類股,一片紅通通,分析師認為,台股上半年,資金充沛,2月底有望挑戰「萬七」新高。

圖/TVBS

 
記者吳姝叡:「農曆春節後,台股第一個交易日,開盤不到5分鐘就跳空大漲500點,站穩萬六再創新高。」

新牛年台股開紅盤,電子、金融股帶領下睽違334天,台股單日再度大漲超過500點,指數一度飆上16366點續創新高,受到美股道瓊續創新高,和國際原油大漲5%之下,帶動台積電狂飆超過5%包含半導體族群、聯電、聯發科,塑化類股、台塑、南亞、友達、群創等面版、DRAM以及5G、電動車概念股,雨露均霑分析師預估,2月底有望挑戰「萬七」,但有沒有機會奔向「兩萬」得看美股臉色。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如果說美國股市持續走高的話,我們估計外資會回流台股,這個會推升大盤指數持續往上,全球各個國家都是救市,經濟的狀況會比去年還要大幅成長,特別是上半年。」
 

台股今年最高點可望落在第二季,而下半年,市場經濟復甦幅度縮減下漲幅不排除趨緩,不過交易日第一天台股上演大驚奇,如果錯失抱股過年的機會,想再進場,也不建議馬上追高。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最近這幾天可以等待台股回檔的時候,再逢低布局,可以布局一些元月業績比較好的,像是面版、記憶體或者是車用電子、半導體。」

至於有抱股過年的投資人,分析師建議逢高先獲利了結,壓低後再承接避免出現劇烈震盪,錯失紅包行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開紅盤#追高#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3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