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強震近百萬戶停電 官房長官:輝瑞疫苗沒被影響


發佈時間:2021/02/15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3:13

福島7.3強震,造成不少地區停電,居民不得不住進避難所。而日本防災也沒忘了防疫,避難所裡頭一戶一帳棚,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至於日本政府首度批准使用的輝瑞疫苗,官房長官也強調,停電並沒有影響到疫苗保存,請民眾放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架上的東西被震得東倒西歪,福島深夜規模7.3強震,與接連不斷的餘震,不只造成山坡塌陷,地表也冒出裂縫,10年前311大地震的恐怖回憶,嚇得當地居民不敢再待在家。

避難所居民:「我家已經沒有就寢的空間,也沒有電力我無能為力,只好來到這裡。」

日本人防災也沒忘了防疫,看看避難所裡頭,一戶一帳棚的安排,全程保持社交距離,就連分配早餐。

 
避難所人員:「早安。」

也都盡量隔著帳棚,而就在地震後隔天,日本厚生勞動省特例批准輝瑞疫苗17日起醫護率先施打,外界也關心,疫苗需低溫保存那有沒有被強震導致的停電所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我們已經聯繫輝瑞公司,確認疫苗儲存地點沒有受到斷電影響。」

官房長官掛保證,疫苗儲存「大丈夫」,但日媒報導,福島核一廠發生,有廢棄燃料棒的冷卻池水溢出,當局表示,冷卻水沒有流到外部,輻射量不高強調安全無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疫苗#地震#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426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