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演藝圈耽誤的廚師! 李易秀刀工教年菜

記者 張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09
圖/翻攝自李易LEE YI 臉書
圖/翻攝自李易LEE YI 臉書

藝人李易不只會演會主持,還燒得一手好菜!他趁著去年疫情期間,去上課精進,順利考取中西餐丙級證照,現在還要再拚中餐乙級證照,並且推出個人品牌,不過李易也坦言學習料理的過程中,最辛苦就是要克服殺魚剁雞的心理壓力。

藝人李易:「這道菜我覺得可以讓你練刀工啦,然後又很漂亮的一道菜。」

 

把墨魚切成細條狀,或是要在魚身刻花,通通難不倒李易,備料迅速俐落,翻鍋當然也沒問題。

把洋蔥和蔥白爆炒出香氣,加入芹菜和燙好的墨魚,嗆點米酒、放入鹽巴,最後放辣椒和蔥綠拌炒,就大功告成,李易教年菜,還用小黃瓜巧手擺盤,色香味一應俱全。

藝人李易:「就在去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我就跟太太討論說那接下來,勢必會面臨到一個演藝工作的停滯啊,或者是說演藝圈的環境不景氣等等,那我們必須要想辦法,找到一個能夠增進自己的方式,所以後來我就跟太太說,不然我先去考證照好了。」
 

會開啟「廚師」這條路,李易笑說一開始是怕餓死,因為老婆六月每天給他吃一樣的東西,後來接演廚師角色,主持外景節目,開始萌生興趣,現在不但考取中西餐丙級證照,還要再考中餐乙級證照。

藝人李易:「超級抗拒殺魚,殺雞、剁雞,像我們現在在上一些新的乙級的課程,就是你要剁全雞,是給你一隻生的雞,你要先燙熟,燙完之後再去等冷卻,再把它剁、排好去骨,我覺得那對我來講很抗拒。」

為求專業,還是努力學,李易也拍影片,在YouTube頻道教學,還自創品牌推出牛肉麵,3天就賣超過3倍生產量。

藝人李易:「我已經完全搞定我兩個小孩了,像我兒子現在都會跟我說,我就說『你知道李小易是誰嗎?』他說他是廚師啊,很厲害啊什麼什麼的,還滿感動的,就是說兒子現在都會很期待,禮拜一你要幫他帶什麼便當。」

能演會主持,還有好手藝,李易也笑說希望未來能從「易哥」,搖身年營收破億的「億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易#料理#拍影片#煮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4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