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紅包行情曝光 專家曝「8大禁忌」犯錯恐漏財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1:17
民俗專家廖美然分享有關紅包的8大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廖美然分享有關紅包的8大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逢迎接農曆除夕團圓時刻,不能錯過發紅包和領紅包。民俗專家廖美然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分享關於紅包的8大禁忌與建議,小心犯錯恐會「漏財」並提供開運方法新的一年有機會「大錢小錢賺飽飽」。另外附上紅包價目表讓民眾參考。

1.錢避免破損、使用新紅包袋

 

廖美然表示,一般人會特地換新鈔來包紅包,認為新鈔新年新氣象,但其實只要避免使用有破損或拿膠帶補過的鈔票都是可以的,用破鈔票代表破財,而紅包袋務必要使用新的,不能有破損,否則財庫或漏財。

廖美然建議不要使用舊年度的紅包袋。(圖/廖美然提供、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美然舉例,若封面印有生肖圖案,建議要使用當年的生肖年,不要使用舊年度,因為新年要有新的財氣,因此要用牛年的圖案別使用鼠年。

 
談及包紅包的目的,廖美然說明,主要是為了壓歲和平安健康,此外,是為除舊布新,替新的一年討個好吉兆,紅包也象徵小財庫,建議別使用舊的紅包袋,否則財運不會發達。

2.包雙數、吉數

廖美然說,紅包多寡看個人心意,但建議要包雙數,象徵雙雙對對,圓圓滿滿,因為包單數,有孤單的意思。

金額部分,廖美然指出,可以包吉數,「2」有雙喜、福祿之意,「6」則是六六大順,「8」代表一路發,千萬避免包「4」不吉利。

3.各種面額都包 大錢小錢都能賺

至於面額?廖美然建議,可所有面額都包到為佳,包括1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此舉象徵新的一年「大錢小錢都能賺到」。

廖美然解釋,因為紅包屬於偏財,相當有吉兆,而在這小財庫裡,面額大大小小都有,有紅色、紫色鈔票的話,「紫氣東來,大錢小錢一起來,今年就會很旺」。

 
4.包紅包不能封口

包紅包時是否要封口?廖美然表示,不可以封口,因為代表財庫被設限,財運會不流通,錢進不來,若紅包不封口的話,錢來不拒,越多越好。

5.發紅包禁忌

廖美然提醒包出去的紅包不能討回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美然指出,有些民眾1次發太多包紅包,會有發錯又討回來的情況,提醒送出去的紅包千萬不要又討回來,不只感覺不佳且對雙方財運都不好,會「洩財」。

6.晚輩包給長輩金額禁忌
 

廖美然說,若長輩有包紅包給晚輩,晚輩要回禮的話,記得要包比對方多不能少,「一定要增加」,象徵添福祿、福壽的意思,希望長輩長命百歲。

7.收紅包禁忌

對於收紅包時有無禁忌,廖美然說,晚輩收到長輩紅包時,別在對方面前拆開紅包,這是不禮貌的行為。另外,無論長輩或晚輩,只要在收紅包時,要等接到紅包才能放手,千萬不能掉落在地上,非常不吉利,未來錢可能會遺失,財運會變差。

若真的不小心紅包掉在地上該怎辦?廖美然分享可試著透過1個方法來破除,當下要立刻說「撿到錢」。

8.收到紅包後該怎麼做

廖美然建議將最有福氣長輩給的紅包放在枕頭下壓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美然建議,小孩子若收到長輩紅包,家長可將最有福氣的長輩(例如:事業最有成、兒孫滿堂、身體健康或運氣旺)給的紅包放在枕頭下當「壓歲」。

廖美然說,若收到運氣旺者的紅包,建議裡面的錢不要全部花光,可以留吉數再放皮夾當錢母沾對方的財氣。

※紅包價碼參考

過年紅包價碼以雙數為主,依對象、交情來調整,由小至大依序為,200元、600元、1000元、1200元、1600元、2000元、2200元、2600元、3600元、6000元、6600元、10000元、16000元。

依對象分類:

1.祖父母:3600元、6000元、6600元或以上
2.父母、公婆:6000元、6600元、10000元或以上
3.自己小孩:2200元、2600元、3600元或以上
4.親友、好友小孩:1000元、1200元、1600元
5.同事、鄰居小孩:200元、600元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春節#漏財#紅包#禁忌#行情#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314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