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跳牆夯! 蔬食推「全素」PK餐酒館「小甕裝」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0:30

過年闔家圍爐吃年夜飯,澎湃的佛跳牆幾乎是必備菜色,業者們看準商機,瘋推佛跳牆,像是蔬食業者就推專給素食者吃的佛跳牆,還有餐酒館,老字號手趴雞品牌等都賣佛跳牆,預估業績成長至少兩成。

圖/TVBS

 
蔬食餐廳店員:「來,你們的佛跳牆來了喔。」

大盅佛跳牆一上桌,香氣立刻四散,往下一撈,這佛跳牆很特別,沒有常見的鳥蛋、鮑魚等葷食,而是用素排骨、猴頭菇等替代,蔬食業者不讓佛跳牆成為葷食者專利,推出全素佛跳牆。

民眾:「對用素食的人來說還滿貼心的,提供不同的選擇,也有這樣子滿大器的菜,特別是在這麼重要的節慶。」

 
蔬食年菜也可以很澎湃,讓吃素消費者很買單,但製作過程可不容易。

蔬食餐廳廚師:「現在炸的是素肚。」

圖/TVBS

將素肚、芋頭等食材放入熱鍋裡炸的金黃,1分鐘後起鍋,再裝入甕裡,添加栗子、紅棗、花菇等10種配料,最後加上高湯蒸煮1小時,全素佛跳牆才完成,業者預估佛跳牆會帶動整體業績至少兩成。

記者張蕙纖:「除了蔬食業者推佛跳牆以外,你看看我四周,這裡燈色昏暗,非常的有氣氛,這裡是餐酒館,他們也推佛跳牆,但主打的是小甕裝,讓個人或是小家庭都能吃到佛跳牆,而且不用怕吃不完。」

民眾:「像這種2人份3人份,甚至有時候我只是想嚐嚐味道,想喝喝熱湯,像跟妹妹一起來,我就覺得滿適合的。」

小瓷器裝佛跳牆,台菜也可以吃的很有感,內含雞高湯、干貝等食材,主廚從原料開始,全都自己製作,不使用半成品。

圖/TVBS

 
還有老字號手扒雞品牌也首賣佛跳牆,一顆顆鮑魚、整塊豬腳,還有少見的加入地瓜,最後淋上自製雞湯,業者主打線上預定年菜,民眾買回家後,解凍再覆熱90分鐘,就能輕鬆吃到豐盛佛跳牆。

搶攻年菜商機,蔬食、餐酒、手扒雞品牌紛推佛跳牆,要帶動整體業績,也讓消費者有新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佛跳牆#蔬食#餐酒館#手扒雞#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285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