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公布武漢調查報告 美國:盼能仔細審查數據


發佈時間:2021/02/10 0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06:46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完成在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的追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工作,並於2月9日公布報告,稱病毒「極不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同日表示,盼望能仔細審查世衛報告中的數據。


 
薩琪在定期簡報會上指出,華府沒有參與世衛調查的計劃及執行程序,美方想對調查發現及背後的數據作獨立審查。她稱即使美國重新加入世衛,他們有自己的專家在場也是極重要的。

報導提及,美方9日指,對於中方在疫情議題上是否已表現得充分透明,華府認為此事尚未明確。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指,美國盼望檢視世衛的完整報告,並會以科學及數據為基礎進行評估。

世衛專家組組長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同日較早時表示,在關於疫情如何開始的議題上,有4個主要假說,包括直接由動物傳人、動物作為中間宿主傳人、透過冷凍食物傳播或與實驗室有關的事件。

 
他稱,研究結果顯示病毒極不可能來自實驗室,無需對此進一步研究,他稱病毒經過中間宿主傳人是最有可能的途徑,病毒透過冷凍食品散播也有可能。

恩巴瑞克表示,溯源工作指向蝙蝠是自然宿主,但武漢並非蝙蝠較多之地。他稱,研究員也會調查病毒會否比最初的估計更早傳播,將需要血液樣本展開進一步研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動物#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