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本週漲731點 創21年來單週次高漲點


發佈時間:2021/01/08 21:37
台股漲點創2000年以來單週次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股漲點創2000年以來單週次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股牛市率先發威,在護國神山台積電飆漲帶動下,2021年元月第一週指數強彈731點,漲幅為4.96%;漲點為2000年以來單週次高。

台北股市今天在半導體等權值股帶動下,指數再攀高峰,收盤價來到最高點15463.95點,終場大漲249.95點,漲幅1.64%,成交量3960億元;台積電也同步大漲15元來到580元,漲幅2.65%,續創歷史新天價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在外資買盤不斷回補之下,帶動台股多方持續發光發熱,統計加權指數本週表現,指數強彈731點,該漲點為2000年以來單週次高,僅次於2001年12月第一週的892漲點,週線漲幅4.96%,則是2020年這波多頭以來週線漲幅名列第4高,推進台股週K線連10紅。

在外資動向上,葉獻文分析,本週外資買超加權指數634.56億元,較12月最後一週的442.08億元買超金額再放大,顯見目前全球資金寬鬆,外資回補台股動能逐漸加大,預期未來當外資買盤持續回籠,將成為今年推動指數向上揚升的主動力。

葉獻文指出,台股已產生明顯質變,且國際資金寬鬆的條件也是前所未見,預期未來看高不是高的狀況會持續發生,若要觀察這波資金行情的續航力,葉獻文認為,新台幣走勢與外資買賣超動向相當具指標性,只要外資對台股並未縮手或撤出,新台幣相對美元也維持強勢趨勢,則資金行情派對將持續上演。
 

在國際情勢上,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由於美國民主黨有望完全執政,藍色浪潮來襲,對市場而言,反而在政策施行的風險降低了,比較不需要擔心在野黨的杯葛,初期民主黨反而會努力推動法案,以降低疫情對經濟的風險,中長期要擔心的是加稅議題,但短期不需擔心。

在資金面,廖哲宏表示,要留意的是短期籌碼面外資是否持續的買超。長期則必須觀察美國的貨幣政策是否維持寬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牛市#台積電#指數#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8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