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人阿勳專欄】全台市佔第二大的保健直銷商-葡萄王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5:51

專欄簡介:投資之前,了解一家企業是非常重要的,股人阿勳用簡單易懂的方式,透過本專欄帶領讀者輕鬆認識企業的商業模式,協助投資人快速了解一家公司。


 
(圖/shutterstock)
 
相信許多人想問,葡萄王 (1707) 到底怎麼了? 第一次寫的時候價格是 193元,第二次寫的時候價格也是193元,期間最高漲至233元,最多跌到175元,目前價格則為163 元,不少人私底下詢問我葡萄王 (1707) 怎麼了??從 5 月初開始一路緩跌 20% 之多,創了其近 5 年的股價新低。  
 
葡萄王 (TW-1707)
公司 1969 年開始生產康貝特口服液,並於 1971 年成設葡萄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保健品的生產、製造及銷售,為國內知名的保健品廠商,也轉投資 60% 的「葡眾企業」、及持有 100% 的「上海葡萄王」。 其中葡眾為台灣第二大直銷公司,市佔約為 9.3%,僅次於外商安麗 ,但成長率卻是全台第一、更為 2018 年世界直銷排行第 49 名。葡眾會員人數高達 22 萬人,營收高達 80 億,佔葡萄王 84% 的營收,主要是透過會員直銷作為產品主要銷售通。  
 
 
主要產品
經營項目可分為 5 大項包含 機能飲料: 康貝特、PowerBomb等 女性保健品:蔓越莓、晶透雪亮飲、珍珠膠原等 漢方保養:樟芝王、靈芝王等 健康調節 : 益生菌、纖益薑黃、益菌王等 葡眾產品:生技營養品、神纖潘朵拉計劃等  
 
營收結構
葡萄王 (1707) 的營收可分為三個部分:
1. 台灣葡萄王 6% (獲利貢獻 21%)
2. 上海葡萄王 10% (獲利貢獻 7%)
3. 葡眾 84% (獲利貢獻 72%)  
 
終端應用
養生、健康、減脂、機能飲料。  
 
經營據點
 
產線在台灣與中國。生產方面的特色 : 從原料到成品, 採用一條龍式的生產流程, 並擁有全台最大的生技發酵槽, 是台灣少數具備研發實力及生產自有原料、 並擁有自有品牌及銷售通路 銷售自家產品之公司。  
 
銷售地區
根據 2020H1 年的銷售佔比來看: 台灣地區銷售佔 89.5% 中國地區銷售佔 10.4% -台灣葡萄王 以零售為主,銷售一般人,佔 6.2% -葡眾企業 則以直銷的方式銷售給會員,佔 83.3% -上海葡萄王 則是以 B2B 代工為主,佔 10.4 % 。


▲左圖:葡萄王股價進入低估區間。右圖:葡萄王營收表。(圖/截自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APP)


【股人阿勳】
 
曾是手握1億資金的私募股權操盤手,現在是熱愛「數據分析」與「價值投資」的七年級財務工程師,提倡「專注生活不盯盤」的投資風格,同時也是CMoney理財寶講師、財經暢銷書作家,還開發出每日有萬名活躍用戶的「價值河流圖APP」
-財經著作
《股人阿勳教你價值投資:圖解基本面,用「價值河流圖」穩穩賺自己的20%!》

-下載「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APP」
http://cmy.tw/0083uA
-股人阿勳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cmy.tw/008gUF
-股人阿勳Facebook社團
http://cmy.tw/007iSt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財經專家#股人阿勳#葡萄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5

0.2954

0.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