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議題火熱 近6成民眾預期未來半年房價漲逾3%


發佈時間:2020/11/2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8:01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國泰金控今天發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歐美秋冬疫情升溫導致景氣展望微降,風險偏好指數也承壓,不過談到房市概況,近6成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房價仍將上漲逾3%。

調查指出,近期歐美秋冬疫情升溫,多數國家重啟封鎖,使得展望指數下降,從10月的9.4大跌至11月的3.1,現況指數也走低至8.6;民眾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微幅走揚至負1.2,已經連7月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大額消費意願指數自上月3.4微降至2.3,顯示對未來展望的擔憂壓抑民眾大額消費意願。

 

近期台股高檔震盪,但秋冬疫情惡化與政治不確定性,導致風險偏好承壓,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股市的樂觀指數微幅上揚至負2.3,風險偏好指數則自10月的7.6小幅下降至6.1。

今年下半年房市議題火熱,國泰金調查也可印證此現象,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統計,第3季全國房地產價格指數和第2季相比,呈現「價量俱揚」,若與去年同期比,則是「量穩價漲」。

若將這次調查結果與2020年3月調查結果比較,可以發現,多數民眾認為過去6個月房價上揚,而且有59.1%的民眾預期未來6個月房價將上漲超過3%,較3月調查大幅增加28.4個百分點。
 

多數民眾預期房價將持續走揚,房市議題也引起相關政府機關高度重視,不僅多位財金首長表態將緊盯房市,央行昨日也二度找銀行「喝咖啡」,籲請業者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勿將信用資源過度流向不動產放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房市#房價#景氣#房地產#國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91

0.1652

0.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