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不易 今年雙北桃竹千萬以下新案僅剩13區


發佈時間:2020/11/1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3: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多向上攀升,又以台北市平均達新台幣4595萬元最高。北北桃竹每戶平均總價千萬元以下的區域快速減少,今年只剩下13個,且多為蛋殼區。

房價持續反彈,帶動今年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幾乎全面上揚。住商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總價上揚最多的是台北市,今年平均總價高達4595萬元,比去年同期3681萬元增加914萬元,年增率達24%,新北市平均總價來到1720萬元,較去年1644萬,成長4.6%。

 

總價上揚幅度最大的為基隆市,今年平均總價突破千萬元,達到1049萬元,比去年成長25%。桃園市與新竹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走升,年增幅介於4%到8%間。北台灣僅有宜蘭縣平均總價下跌,今年降至915萬元,比去年減少38萬元,年減幅約4%。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台北市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成長近千萬元的主因,除與房價反彈有關外,坪數較大的換屋型產品供給量增加也是關鍵。基隆則因總價較高的透天厝供給比例擴張,總價相對低的大樓建案比例萎縮,使總價明顯高升。

據數據顯示,北北桃竹等地今年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在千萬以內的行政區,新北僅剩金山、八里、三峽,桃園為觀音、新屋、龍潭、大溪、大園與龜山,新竹則是湖口、新豐、竹東與關西等13處。
 

何世昌指出,高房價從蛋黃區往蛋白區蔓延,蛋白區逐漸淪陷,過去首購熱區像是淡水、林口、五股等地,今年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都已上揚到千萬元以上,林口甚至已達1900萬元。

他說,年輕人買房不易,首購族預算相對有限,大多在千萬元左右,以往還能買到蛋白區的新建案。但房價持續上揚,如果首購族想買新房子,只能往更外圍的低價區走。若不想離開市中心,那就只能縮小購屋坪數,或轉買中古屋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北台灣#新建案#房市#房價#買房#首購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28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