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川普亂到怕? 財經專家:大摩示警2個月內美股再跌10%?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6:49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都把握最後時間衝刺選情。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天文學家發現1顆小行星,可能會在美選前1天撞擊地球。雖然NSAS表示撞上地球的機率只有0.41%,但在亂了套的美國大選,真的對全球政經局勢,也是一大潛在的劫難。而現在川普狂打對手家族醜聞,但似乎成了七傷拳。因為提供爆料的烏克蘭議員,竟然是被川普政府認證的俄國特工,川普自己反陷通俄的危機,原本說不涉入的普丁,現在又出手助攻,讓原本就混沌未明的美選彷彿成了災難式的大混戰。
 
 


對此財金教授謝晨彥表示小行星撞地球可能性很小,但川普把整場大選搞亂,搞得美國不管是經濟.政治都是天劫倒數。川普上專訪突離場,轟人家對他不友善,還在推文飆罵主持人沒戴口罩。但川普自己不是認為沒必要戴口罩嗎?另外,川普狂打拜登家族醜聞,還說看過拜登來自地獄的筆電。不過川普這招可能會變七傷拳,因為提供硬碟資訊的烏克蘭議員,被美國財政部認為是俄羅斯特工,這讓川普團隊又陷入通俄門爭議。而普丁也擔心拜登會當選,會受到歐洲的歡迎,對俄國不利。且拜登對普丁一直抱持強硬立場,屆時可能會推動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另外,政治捐款也能看出勝選機率,民主黨獲金主大手筆贊助,就連電影裡的復仇者聯盟,也都集結呼籲募資挺拜登。反觀川普,吹噓一通電話就能叫來數十億競選資金,結果遭埃克森美孚打臉、切割。
 
而在疫情方面,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美國傳染病專家警告,接下來6至12周將會是美國疫情最黑暗的時刻,屆時每日新增確診恐攀升至7.5萬。但現在美國對抗疫情,政府卻是群龍無首。因為川普為了救選情,正在忙著清算鬥爭佛奇。而紐約市民也擔心大選引發騷亂,已經提早逃離城巿,就連末日求生組織,都說要在大選當日,開放末日避難營給成員進駐,完全就是複刻電影天劫倒數的情節。
 
 
另外,財經教授朱岳中提到摩根士丹利警告未來2個月美股恐再跌10%,原因為美國國會針對新紓困法案仍未達成共識、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及新冠疫情確診病例激增等因素。在疫情肆虐的此刻居家防疫造就了另類宅經濟。無論是「宅遊戲」、「宅娛樂」、「宅網購」、「宅健身」都是要花錢。專家建議可以參考消費相關的個股,而消費相關的基金今年也有好表現,投資人都可以多加留意。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大白話#翟翾#謝晨彥#黃世聰#朱岳中#川普#美股#新冠肺炎#美國總統大選#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4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