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處理兒少用戶個資引發疑慮 Instagram遭調查


發佈時間:2020/10/1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2:36
影像社群平台Instagram的兒少用戶個資方式引發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影像社群平台Instagram的兒少用戶個資方式引發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公司(Facebook Inc)處理旗下影像社群平台Instagram的兒少用戶個資方式引發外界疑慮後,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已展開兩起調查。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 DPC)是歐洲聯盟(EU)地區主要的資料隱私監管機構,副專員陶艾爾(Graham Doyle)透過電子郵件聲明告訴路透社,委員會接獲個人投訴,研判確有與Instagram上處理兒少個資有關的「潛在疑慮」。

 

陶艾爾在聲明中表示,兩項調查案已於上個月展開。

路透社今天聯繫臉書公司時,未能立即取得回應。

率先報導這起調查消息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指出,Instagram讓18歲以下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對外曝光。
 

每日電訊報報導還說,資料保護委員會是在接獲美國數據科學家史泰爾(David Stier)的投訴後展開調查。

首起調查案方向是釐清臉書公司在處理這些資料上是否於法有據,以及臉書公司是否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及對Instagram的限制措施。

陶艾爾表示:「這起調查案也將考量臉書作為數據管理者,是否有在提供兒少Instagram的透明度要求方面盡到相關義務。」

第2起調查案將著重於Instagram的檔案和帳號設定,檢查這間社群媒體公司是否遵守監管機構的數據保護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Instagram#個資#兒少#隱私#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1716

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