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12盒裝少了充電器和耳機 訴求更環保


發佈時間:2020/10/1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1:44
iPhone 12盒裝少了充電器和耳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12盒裝少了充電器和耳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公司(Apple)今天發表5G版iPhone 12系列手機,包裝盒移除俗稱「豆腐頭」的充電器和有線耳機,原因是為了減少碳排放,而且能讓iPhone包裝盒變得更小,可以在運輸貨盤上多裝70%的產品。

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倡議副總裁傑克森(Lisa Jackson)今天在秋季發表會上說明,iPhone 12的許多環保特色都是根據蘋果過去的成果,例如移除了有害的化學物質,使用可再生和可循環利用的材料。蘋果也一直促使iPhone製造合作夥伴轉向可再生能源,如同蘋果對Apple Watch所做的,設法減少浪費和使用更少材料。

 

傑克森說,蘋果客戶擁有超過7億副採用lightning連接頭的有線耳機,但許多客戶透過AirPods、Beats或其他無線耳機轉向無線體驗。全球還有超過20億個蘋果充電器,另有數十億個第三方廠商推出的充電器,因此蘋果決定將這些配件從iPhone包裝盒中移除,可以減少碳排放,避免開採和使用寶貴的材料。

她進一步指出,移除耳機和充電器也意味著iPhone包裝盒將變得更小、更輕,蘋果可以在運輸貨盤上多裝70%的產品,減少在全球物流鏈中的碳排放。

傑克森表示,整體而言,蘋果對iPhone 12所做的改變,每年可減少超過200萬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每年道路上減少45萬輛汽車,影響巨大,因此蘋果為率先採取行動而感到自豪,希望其他公司也會仿效,進一步擴大這種對地球有利的影響。
 

蘋果今天推出5G版iPhone新機,其中6.1吋iPhone 12及6.1吋iPhone 12 Pro台灣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6900元起、33900元起,將於10月16日開放預購,10月23日發售。5.4吋iPhone 12 mini和6.7吋iPhone 12 ProMax售價為23900元起、37900元起,將於11月6日開放預購,11月13日發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iPhone 12#蘋果#5G#充電器#耳機#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96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