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壟斷獨佔 美科技四巨頭面臨拆分壓力!


發佈時間:2020/10/08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6: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天在報告中指控科技4巨頭的行事作風像「獨占事業」,呼籲全面改革反托拉斯法,並施行可分拆這些科技巨頭的政策。

不過,眾院司法委員會發布的報告未能獲得共和黨籍議員支持,在各界普遍批評科技巨擘時,凸顯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的分歧。

 

這份長達449頁的報告推斷,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與谷歌(Google)遵守一種私人的類似規管守則,只對他們自已負責。

報告提到:「曾是鬆散無序、不被看好又挑戰現狀的新創公司,已經搖身變成我們在石油大王與鐵路大亨時代才會看到的那種獨占事業。」

美國有關當局已經展開超過15個月的調查,今年也對這4家公司的高階主管舉行聽證會,同時聯邦與州執法官員也率領展開反托拉斯調查。
 

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與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發表聯合聲明說,這些科技公司「每個都對我們經濟的一大部分擁有龐大的市場影響力」,且「以反競爭的方式利用他們的市場力量」。

報告提議採取分拆這些巨擘的措施,呼籲在「結構性上分拆」,以防止企業在他們經營的平台上競爭。

司法委員會提出的建議,還包括要求平台讓競爭對手們「互通」,以及制定規定擋下會傷害競爭性的收購案。

亞馬遜在網路貼文中提出反對,稱「認為成功只能在反競爭行為下達成的假設是錯的」。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說:「在規模25兆美元的全球零售市場,亞馬遜占了不到1%,在美國零售市場占了不到4%。跟贏者全拿的產業不同的是,零售業有充足的空間讓許多企業稱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科技業#谷歌#臉書#蘋果#亞馬遜#反托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1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