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租屋「押金」拿不出!月光男嗆親友:不借錢就決裂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08:16
男子領薪水秒花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領薪水秒花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擁有良好的理財習慣相當重要,一名30歲男子近日搬家須租屋,沒想到拿不出兩個月的押金,四處去和周遭朋友借錢,卻因為平時都高消費當「月光族」,導致沒人敢將錢借給他,他也因此和朋友們決裂。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一名男性友人最近要租房子,卻拿不出兩個月的押金,四處去向朋友借錢,但由於朋友眼見他平時消費習慣相當誇張,每次領薪水就馬上出去玩或高消費買些奢侈品,所以都不敢借他,而男子也為此和朋友決裂。
 
這樣的情況讓這名網友感嘆,「不是不借,而是他沒有存錢的概念!」認為一個月存3000也很好,30歲以上身上有5萬元是基本,因為人總有不時之需,至少身上要有一點預備金才能過得安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朋友親戚都一樣,救急不救窮」、「五萬…如果應急只有五萬,那生重病的時候只能等死」、「30歲連幾十萬存款都沒有的,該檢討了」、「30歲至少要有一桶金了吧」、「30歲以上又單身沒存個50萬以上很丟臉耶」;此外也有人感嘆「這就是很多人口中的生活品質」、「低薪社會」、「5號領錢,6號就月底了」、「完了我也沒有…還好我差2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薪水#月光族#消費#習慣#理財#租房#押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82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