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回溫!8月燈號轉綠燈 國發會:經濟漸趨回穩


發佈時間:2020/09/2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1:29
國發會認為台灣經濟漸趨回穩。(圖/中央社)
國發會認為台灣經濟漸趨回穩。(圖/中央社)

國發會報喜,昨天宣布8月景氣燈號脫離黃藍燈、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也較上月大增5分、升至26分,國發會認為,景氣從低點反轉向上的跡象愈來愈明顯,台灣經濟漸趨回穩。

8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大增5分,9項構成項目中,股價指數由黃紅燈轉呈紅燈,分數增加1分;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銷售量指數、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皆從黃藍燈轉呈綠燈,分數各增加1分;海關出口值,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皆從藍燈轉呈黃藍燈,分數各增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分數減少1分。

 

景氣燈號各項構成指標幾乎都表現穩定或好轉,唯一續亮代表「低迷」的藍燈為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失業率、季調後失業率都有下滑,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雖然負成長,跌幅很小,未來隨著景氣好轉,勞動市場會逐步改善。

觀察景氣現況,吳明蕙指出,8月的景氣領先指標連續5個月上揚,累計增幅達5.86%,增幅和過去幾個月相比,強勁不少,是正面訊息;景氣同時指標連三月上揚,但累計增幅僅1.55%,「力道還不是很夠」。

吳明蕙接著表示,景氣從低點反轉的跡象愈來愈明顯,不過現在才亮出第一顆綠燈,後續要持續觀察。
 

「只能確定谷底已過,未來(景氣)還是比較審慎的局面」,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大家擔心秋冬之後,疫情捲土重來,但各國政府疫情應對措施應該會更成熟,能在防疫與經濟之間取得平衡,其他如美國總統大選、美中衝突、金融市場波動、各國政府紓困還有多少子彈可以用,也都是影響經濟走勢的不確定因素,必須持續關注。

不過鄭貞茂強調,重點是在後疫情時代,如何尋找商機,讓舊的產業轉型升級,大家都要學習如何適應疫情、讓經濟活動回復到比較正常的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發會#景氣#經濟#後疫情#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765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