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二階是否續建 林欽榮:研議後由陳其邁裁定


發佈時間:2020/09/2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5:20
高市府將決定「環狀輕軌二階」續建與否。(圖/TVBS)
高市府將決定「環狀輕軌二階」續建與否。(圖/TVBS)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已辦完5場說明會,有關爭議路段續建與否,市府是否在9月前決定備受關注,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表示,時間可能會延緩,要先解決民眾的疑慮及路型優先等問題,再由市長陳其邁裁定。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程爭議路段從C20到C32,全線約7.3公里,因沿線居民意見分歧,前市長韓國瑜裁示停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傾向恢復輕軌建設工程,再者,市府捷運局已在日前結束5場輕軌二階路段說明會,輕軌爭議路段何時政策裁示復工受到關注。

 

林欽榮今天出席在議會召開的「市政新格局 港都新治理」座談會後受訪做了上述回應。

他指出,時程可能會再延緩一些,市府會綜合民意再做路型優化、電腦交通模擬等,而且對於一些路口的交通接駁等,都要做好研議再向陳其邁報告,以利市長裁示。

有關輕軌爭議路段,林欽榮表示,傾聽更多民意,尤其美術館段的路線已經有北移;他聲明既然他是工程師就要做好路型優化降低衝擊的工作,至於「路線的修改是政治的問題非工程師做決定」。
 

另外有關大順路好市多、義大世界的義享天地一帶的交通問題,林欽榮說,應該再給更多的出入方向、園道拓寬等優化措施,需要多一點時間做盤整。再被問到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建不建,要等原路線爭議優化、人本交通建設做好才會公布?

林欽榮表示,希望如此,因為那是工程師本分,「硬要原本這種路,我是不接受的,這是忽略民意等;把輕軌放(路)中間不是我決定的,但我要盡所能把疑慮降低,讓它成為高雄可運作的運輸工具」。

他表示,時間點由陳其邁決定,他會盡快在1、2星期內向陳其邁總體報告。

高雄輕軌共22.1公里,二階工程約14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環狀輕軌#輕軌#二階#林欽榮#陳其邁#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55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