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資連續賣超!電子股軟腳 台股漲百點後翻黑


發佈時間:2020/09/2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1: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止跌一度激勵台股早盤上漲百點,不過電子權值股解套賣壓隨即浮現,中秋長假前追價意願不高,盤面未有明確主流,台股弱勢反彈,指數紅翻黑,本週週線恐難擺脫收長黑窘境。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下跌8.79點、為12255.59點、成交值新台幣1103億元,台積電在平盤附近掙扎、聯發科跌破600元,大立光持續弱勢。

 

今天盤面由外資賣最兇的金融股率先反彈,類股幅逾1%;運輸類股止跌反彈,政策助攻的風電族群世紀鋼續創新高,資金行情資產股帶動的鋼鐵、水泥等都有不錯表現。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完全看台積電表現,雖在ADR走揚下一度上漲5元,但外資連6賣對市場造成不小壓力,盤中漲幅縮減,即使金融、傳產表現不俗,依舊難讓指數維持在平盤之上。

分析師指出,外資近期連續賣超台股,近6個交易日賣超金額超過800億元,加上24日外資匯出動作加大,市場擔憂外資持續從台股提款,使得台股並未隨美股反彈止跌,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弱勢。
 

法人也認為,台股本週連跌,上檔賣壓漸趨沈重,多頭需力守前波低點12144點,昨天跌破的季線12583點恐將成為近期重大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股#電子股#權值股#翻黑#金融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6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