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斯伯格離世添大選變數 川普搶完TikTok換微信!台灣選對邊?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5:38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18日病逝,美國總統川普說本周將提名繼任者。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著名的女權大法官金斯柏上週逝世,但川普卻見獵心喜,馬上要在選前提名遞補人選,也拉升了兩黨對決的氛圍,就有分析師指出,誰來當大法官,會影響川普最後連任與否。
 


財金教授謝晨彥對此表示金斯柏18日去世前幾天表達自己最後遺願,希望遞補人選由新總統提名,拒絕由川普總統提出人選;但川普在19日宣布下星期便將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由於目前大法官中保守派與自由派各為5人及3人,川普上任後已經任命過2位保守派大法官,若再提名一名保守派大法官,未來美國司法體系恐更為保守。更重要的是今年總統選情兩極化,很可能最後需要聯邦最高法院出面,裁決選舉結果;而金斯柏的辭世讓最高院目前只有八名大法官,一旦出現五五波,可能影響下屆總統的選舉結果。而川普19日在北卡羅萊納州造勢大會上向選民討拍說,如果輸給拜登將再也無法和支持者說話,支持者再也見不到他。還開玩笑地稱自己也許會簽署行政命令,內容是不讓拜登當總統。對手拜登則是隔空推文回嗆稱:「我是拜登,我准了這條訊息。」直言准你無法和大家說話,准你再也看不到大家,雙方火藥味十足。

 
 
另外,從上週開始,整個台海戰雲密布,不只大陸軍機不斷逼近海峽中線,甚至傳出我們的導彈已經追瞄大陸軍機。大陸這番的大動作,被認為就是針對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進行示威。財經專家黃世聰說有關「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美方應該是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擔任主要召集人,至於我方的主談人還在喬。總統蔡英文也宴請柯拉克代表團,其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參加了這場晚宴,就被認為柯拉克的任務應該是設法爭取台積電的上游下游,一起到美國去投資,創造群聚效益。

股市達人喬哥也提到川普放行讓美商甲骨文、沃爾瑪和北京字節跳動達成協議,讓TikTok繼續在美國運作,川普還說此筆交易將涵蓋一份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不過字節跳動卻發布聲明澄清,是看新聞才知道要設立這筆基金。另外,在華為供貨禁令於15日生效後,超微成為第一家公開宣稱已取得許可證、能供貨華為的美國企業。超微表示,已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證,能供貨給華為。川普猶如自己準備劇本,台灣現在選擇跟美國站在一起,台灣會不會就只是變成川普選舉之下的一顆棋子,值得大家留意。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大法官#川普#美國#謝晨彥#金斯柏#拜登#張忠謀#黃世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6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