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吳釗燮:現在正是絕佳時機


發佈時間:2020/09/1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09:39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放寬對美牛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絕佳時機。台美將啟動的高層經濟與商業對話也有助於鞏固雙邊經貿聯繫。

吳釗燮今天出席「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ACIR)視訊會議時指出,2019年美台雙邊貿易總額超過800億美元,日前台積電也宣布將投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顯見台美經貿互動密切。

 

吳釗燮指出,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挑戰,台灣政府推出一系列振興措施,使商業重回正軌,並確保台灣產業跟上全球供應鏈的變動。台灣政府也執行充滿活力的經濟改革,發展台灣為亞洲高端製造業與研發樞紐,成為印太地區金融與資產管理中心。

他表示,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條件已經成熟。台灣政府宣布放寬對美國豬牛的進口管制,展現台灣最真誠的承諾,台灣衷心期望這項放寬措施能為包括BTA在內的台美實質性對話與更緊密貿易關係鋪平道路。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日前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上宣布,美方將啟動與台灣的「經濟暨商業對話」(Economic and Commercial Dialogue)。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後說明指出,美方將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暨環境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談。
 

對於台美高層對話,吳釗燮表示期待,認為這將鞏固台美間的互利經濟聯繫。他說,現在正是加強台美經濟夥伴關係的絕佳時機,像是BTA的啟動就是很好的起點。台灣期望美國成為台灣最強大的戰略夥伴,台灣也將是美國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與友邦,為台美與印太繁榮作出貢獻。

在被問及對香港現況的看法時,吳釗燮表示,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是真正的悲劇,但這並非單一事件。中國一直如此對待西藏與新疆,近來還延伸到蒙古,禁止蒙古學童學習自己的語言,中國政府正在發動反人類的意識形態戰爭。

吳釗燮指出,台灣正處於中國意識形態與世界其他地區交戰的前線。中國一直試圖滲透台灣社會、擴大在台灣的影響力,或是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所幸台灣在面對這些情況時獲得美國的堅定支持,他也期待美國能持續支持台灣,讓台灣不致落入中共手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釗燮#台美#美豬牛#貿易協定#經貿#供應鏈#B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2269

0.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