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軌道預算遭砍2300億 北市遭砍85億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4:46

前瞻2.0軌道建設預算從原本的四千多億元被砍掉,剩下一千九百多億,因此讓台北市府很不滿,因為首都環狀線首當其衝,北市府希望中央再調整,不要前瞻都不前瞻,而規劃捷運的沿線居民也大嘆好失望!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捷運站跟住宅是共構的,捷運站要跟商場啊,人流代表金流。」

大談捷運如何跟商圈結合,柯文哲的理想捷運商圈現在又遇到難關,因為前瞻建設預算被大砍半,從原本4241億砍掉,剩下1900億,2300億被調整。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北市府在這邊要呼籲中央,在這邊這個這麼重大的建設,應該要嚴守財政紀律,不要讓整個前瞻都不前瞻了,這會讓我們國家建設受到阻礙。」

 
北市府不滿向中央喊話,柯文哲也強調會持續爭取,因為首都環狀線新北連接台北,都是重要發展路段,尤其是這個地方。

圖/TVBS

記者柳采葳:「以往社子的民眾要出來只能靠公車接駁,生活圈相當不容易發展,因此現在北環段在社正公園,設置了一個捷運站體要連接士林生活圈,民眾盼了很久就怕再度卡關。」

社子居民vs.記者:「等很久了啊(等多久),從我嫁過來快20年了吧,每次都要從士林那邊接過來很不方便。」

喊了好久的社子開發,已經士林接大直,都算捷運北環段,這邊的居民隨便都能指出捷運預定地,但現在聽到前瞻預算有變話,他們心情都變差了。

圖/TVBS

社子居民vs.記者:「(對前瞻建設會不會更失望),超失望的,目前我們初步評估是還不會影響,南北環段的交通計畫。」

雖然交通部強調會依時程回編預算,但台北的南北環預計明年發包作業,前瞻預算挪移就怕變數又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軌道建設#預算#環狀線#捷運#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