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戶雄兵來了! 台股開戶數破1100萬 銅板股好夯! 財經專家們看好這幾檔…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8:03

台股今年以來累計投資開戶人數已突破1,100萬人,進場買股已成為「全民運動」。在節目《財經大白話》中討論到與去年底相比,今年以來已有44.25萬人新血加入市場。主持人翟翾也說到散戶進場首選銅板股已成盤面焦點,在台股交易「沒有最熱、只有更熱」的狀況下,哪幾檔銅板股值得大家留意呢?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最近可以看到盤面重心在低價股。雖中低價表現相對弱後,但在高檔股開始回檔的時候,中低價股就有補上的空間。專家建議像是聯電因中芯恐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及9月10日即將開法說會,股價應該有機會震盪走高。另外像是友達若如之前釋出的未來兩年面板市場相對穩定消息,現在是起漲階段未來還有一年的表現空間值得留意。而在mini LED這塊專家看好隆達表現。還有由於玻璃原片價格持續上漲,台玻未來的走勢可以觀望。而在長榮大漲後,長榮航空有可能落後補漲也值得大家觀察。

 

資深分析師邱敏寬則說最近面板股的張數買幅比台積電還多,這波面板供不應求的狀況嚴重,像是友達、群創、明碁材都值得留意,在2021年會是一個重要的族群。另外全球載運需求出現結構性成長,運費也節節高漲,所以可以觀望航運股方面的長榮、華航。而鋼鐵股因基期低,本益比相較於電子股便宜,東鋼、中鋼、中鴻都可以做參考。低價股當道,個股逢低買,勝算都會偏高。
 
財金教授謝晨彥說呼應中芯事件,聯電短期內應會有好表現。另外旺宏的部分,雖大家在今年第三季後對記憶體看法不是很好,但實際上在5G的部分,全球前六大5G基地台業者,有五大是旺宏的客戶,且根據旺宏的說法下半年出貨也順暢,目前本益比也不算高,可以觀望。而台灣高鐵因疫情後報復性出遊,交通的需求還是在所以值得留意。最後是獲利穩健、配息穩定的合庫金,對保守型的投資者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標的。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黃世聰#謝晨彥#邱敏寬#銅板股#長榮#友達#隆達#聯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190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