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宣布海峽論壇19日登場 王金平將率團出席


發佈時間:2020/09/0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2:48
王金平將率團與會海峽論壇。(圖/TVBS資料畫面)
王金平將率團與會海峽論壇。(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宣布,今年「海峽論壇」將於19日在福建登場,並指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秘書長李乾龍,以及新黨、親民黨等政黨及人士將與會。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的名義,以書面作上述宣布。

 

由中國大陸涉台系統舉辦的「海峽論壇」今年進入第12屆,原本應按慣例於6月間在福建舉行,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而延後到9月舉行。

在國台辦正式宣布前不久,國民黨也正式發布新聞稿,指主席江啟臣決定派遣代表團出席,並由王金平、李乾龍分任正副團長,引起外界關注。

國民黨表示,今年各項兩岸交流陸續停辦,「海峽論壇更形重要」。既然兩岸官方管道中斷,國民黨更需扛起重擔,在「海峽論壇」為台灣繁榮發聲,為兩岸和平努力,希望透過溝通對話化解歧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在受訪時對此表示,他不了解國民黨的作業。國家法律政策都有相關說明,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針對今年「海峽論壇」,國台辦說,活動將分為論壇大會及青年、基層、文化、經濟等4大交流主題,共有30多場活動。但受疫情影響,不少活動改以「雲OO」的名義以網路方式舉行,並強調讓台灣年輕人透過網路參與互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台辦#馬曉光#海峽論壇#國民黨#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207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