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福安里長罷免案 二階首日連署書近門檻過半


發佈時間:2020/09/05 22:42
罷免北市里長連署站。(圖/中央社)
罷免北市里長連署站。(圖/中央社)

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被提罷免成北市首案,提案人陳正勇控謝文加阻擋社子島開發,今天二階首日就收到近半門檻連署書;謝文加則表示從未反對開發,是爭取更好條件。

罷免謝文加的提案人陳正勇表示,謝文加依個人主觀意見反對社子島開發案、偏袒反方,嚴重喪失里長應有的公平公正之中立立場。

 

陳正勇3日提出罷免謝文加。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這是台北市首件罷免案,以領取文件的隔天起算20天,也就是23日在選委會下班前,提案人必須將連署書送達。

陳正勇說,福安里選舉人數約4200人,依規定需有1/10的連署同意,估計要收到約417至420份連署書才算過關,今天是罷免第二階段第一天,就收到逾200份,在截止日前會再努力宣傳理念、持續收件。

謝文加則表示,他並不是反對開發,而是社子島現在低收入戶居民很多,他是在跟市府爭取更好的開發條件、照顧這些艱苦人,不然到時候都是有錢人進駐、沒錢的人照樣被趕走,就喪失了開發意義,「我也是很無奈、鬱卒啦」。
 

謝文加擔任福安里里長已14年,這是他第4任,離任期屆滿還有兩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士林#里長#福安里#罷免#二階#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294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