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政敵被下毒暗算 爆納瓦尼遭長期監控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23:01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搭機疑似遭人下毒,德國軍方實驗室驗出,他中的是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納瓦尼團隊釋出2017年,俄羅斯政府監控納瓦尼的影片,反問說:既然你們一直監視他,那應該知道,是誰下的毒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死對頭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團隊,釋出一段俄國政府在2017年公布的紀錄片,指出俄羅斯政府私下監視納瓦尼多年,但既然俄國當局對納瓦尼行蹤瞭落指掌。

CNN記者vs.前克里姆林宮記者Dmitry Belousov:「如果他們一直在監視納瓦尼,如果納瓦尼被毒殺,這些監視的人應該都看到了吧?(他們一定知道),(誰做的何時做的),(他們一定知道),(他們一定知道)。」

納瓦尼毒殺案調查有最新進展。

 
德國國防部長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經過了調查後,結果相當明確,證實就是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德國軍方實驗室抽驗納瓦尼中的毒劑,毒理測驗後證實,跟2018年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克里帕爾父女在英國中的是同一款神經毒劑。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akov:「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不願意接受任何指責。」

俄國當局否認下毒辯稱是反俄羅斯勢力抹黑,但各國仍一一表態,要俄羅斯給個答案。

德國總理梅克爾:「『企圖下毒謀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這件事讓人震驚。」

德國表示會對俄國祭出嚴厲制裁,歐盟呼籲透明調查「納瓦尼案」,人正出訪柏林的瑞典總理勒文也同聲譴責。

瑞典總理Stefan Lofven:「在任何情況下,使用化學武器都違反國際法,歐盟必須團結一致回應,我們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

 
只有把普欽視為好麻吉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願意對俄國送暖。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們的軍事無線電截獲一個情報,(下毒案)很顯然是個騙局。」

納瓦尼禍從口入搭機時不慎喝下「毒茶」,這款蘇聯時期製造 俄國軍方特有的「諾維喬克」,毒性是VX毒劑的5到8倍。

武器分析師Pavel Felgenhauer:「『諾維喬克』的優勢在於它的用法,不用透過吸入,也不需要喝下它,它能透過皮膚(下毒)。」

儘管納瓦尼立刻被送往德國柏林醫院緊急治療。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柏林院方醫生指出,我們很明確地聽到院方表示,不確定納瓦尼能否完全康復,但他們很肯定,納瓦尼會有長期性傷害。」

納瓦尼被下毒前幾天,原本要公布政府弊案調查影片,呼籲人民在下週地方選舉,用選票對抗普欽極權,卻萬萬沒想到自己會慘遭暗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納瓦尼#下毒#諾維喬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371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