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塑袋套頭害死非裔男 美再爆種族爭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9:01

美國紐約警方三月份逮捕一名非裔男子時,不僅用塑膠頭套罩住男子的頭,還多人壓制在他身上,最後導致男子送醫時已經腦死,一週後在醫院中過世,讓家屬十分不滿召開記者會,控訴警察執法過當;雖然當時參與逮捕的7名警察都被停職,紐約州長也下令徹查,但又在美國掀起一波種族爭議。

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廣場的黑人平權示威,有汽車開進了人群中,不耐煩按了幾聲喇叭後,突然加速。

幾乎輾過示威隊伍,引發眾人憤怒追打,這場示威是因為紐約再出現警察疑似執法失當,害死非裔人命。

警方執法紀錄攝影片段:「趴在地上,手放背後,不要動是警官,不要動。」

 
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23日,一開始全身赤裸的普魯德配合警方指令,但後來他開始對警方吐口水,警方給他套上了防止嫌犯吐口水的塑膠頭套,卻只讓他變得更加激動焦躁。

警方執法紀錄攝影片段:「開槍吧,別動,開槍打我,不要動。」

後來警察將他壓制在地,期間塑膠頭套一直都戴在普魯德頭上,警方也注意到他一度有嘔吐的現象。等救護車抵達時,普魯德已經失去意識,送到醫院時就被宣布腦死,一週後死亡,驗屍報告指出死亡原因,包括窒息與服用毒品。

普魯德女兒:「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認為,他對警察有威脅性,他服從了警方每一個指令。」

美國種族平權與警方執法爭議越演越烈,拜登夫婦前往威州基諾沙,與遭警方從背後開七槍的布雷克,及其家人通話會面,這是他疫情爆發後第一個離開德拉瓦州與賓州的行程,刻意要與先前到威州來,卻完全沒提布雷克名字的川普做出區隔,在兩黨的全代會後,拜登民調依然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2016年大選時,希拉蕊完全沒到威州,導致最後輸掉了這個關鍵搖擺州,民主黨這次顯然不敢再犯相同錯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種族平權#警察#壓制#塑膠頭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5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