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帳號遭駭 誰是駭客引發討論


發佈時間:2020/09/0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6:07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被駭引發諸多揣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被駭引發諸多揣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正值中印邊境爆發新一輪衝突之際,印度總理莫迪推特帳號傳出遭駭客入侵並發出虛假募款訊息,引發網友懷疑是中國駭客攻擊,但專家研判可能與比特幣騙局有關。

推特(Twitter)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察覺到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帳號被駭客入侵的活動,已採取措施保護被盜用帳號,正積極調查此一情況;目前尚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帳號受到影響。

 

News 18報導,莫迪推特帳號被駭客入侵後,駭客利用莫迪帳號推文呼籲追蹤者以加密貨幣捐給莫迪設立的國家援助基金。這筆基金是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衝擊而設立,曾被反對黨質疑用途與流向,引發印度朝野兩黨口水戰。

在被發現是駭客利用莫迪帳號發出募款假訊息後,這則推文已被刪除,莫迪推特帳號也已恢復正常。

對於莫迪官方推特帳號被駭,印度總理辦公室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莫迪官方推特帳戶擁有250萬名追蹤用戶,這個帳戶是由負責莫迪個人網站和莫迪同名Narendra Modi行動裝置程式(App)技術團隊負責維護。

有網友懷疑,正值中印部隊再度於拉達克東部爆發新一輪衝突,印度有一名藏人士兵死亡;而中國駭客又經常在中共軍方授意下攻擊印度網站,懷疑是中國駭客發動新一波網路攻擊。但對這樣的懷疑,未獲推特和相關單位證實。

不過,推特7月曾發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政界、資訊科技界知名人士及大企業帳號遭駭客入侵,藉這些帳號發表類似推文,專家研判,莫迪推特帳號被駭,比較可能與比特幣騙局有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中國#莫迪#推特#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561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