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讚」不賺!? 北市府年砸850萬行銷 去年收入僅40萬

記者 【李品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0:00
台北市觀傳局行銷吉祥物「熊讚」,去年授權金進帳近40萬元。(圖/翻攝熊讚BRAVO官網)
台北市觀傳局行銷吉祥物「熊讚」,去年授權金進帳近40萬元。(圖/翻攝熊讚BRAVO官網)

台北市吉祥物熊讚,2017年因應世大運推出,當時受到民眾喜愛,並推出許多周邊商品,市府在2018年開放授權「熊讚」,賺進167萬元授權金,不過去年授權金只進帳40萬元,遭台北市議員批評行銷策略錯誤,讓大家幾乎忘了熊讚的存在。

台北市觀傳局今、明兩年,都編列850萬預算,用在「熊讚」出席活動、品牌管理、臉書粉專經營、跟八月開幕的辦公室等行銷;但2018年七月,「熊讚」開放授權,包括文創、食品公司等都來申請,要開發各種商品,當時共有十多家公司申請,也讓市府進帳167萬,不過去年觀傳局自己去洽談授權,被指缺乏專業,來申請的廠商不多,授權金收入只剩近40萬元。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市府不開收授權金,她以日本的「熊本熊」為例,認為吉祥物是市民的資產,本該分享提高「熊讚」能見度,民間公司有利潤再回饋市府,「熊本熊」就是這種模式下成功的例子。

許淑華並指出市府不懂得善用「熊讚」,反而找了一堆發言人抹掉「熊讚」的市政代言形象,一連串作為讓大家淡忘「熊讚」。

觀傳局科長洪梅雲回應,受疫情影響,今年熊讚授權金可能不高,但熊讚辦公室開幕,應該會有助益,據了解熊讚辦公室八月開幕,單月營業額就三十幾萬,觀傳局希望未來達到百萬元目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095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