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市場敲門磚」 台捷簽MOU促企業合作


發佈時間:2020/09/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16

捷克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跟台灣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MOU),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未來會支持更多的台捷企業間的連結,因為這次的合作被視為台灣前進歐盟市場很重要的一塊敲門磚,但其實台灣跟捷克的經濟交流,資訊大廠早就展開。

圖/TVBS

 
開心秀出合作備忘錄,宣告台灣跟捷克合作啟動,甚至還喊出下一步就是推動,捷克的首都布拉格能跟台灣直航。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持,我們的企業界跟捷克的合作。」

圖/TVBS

特別強調政府支持更多的合作,因為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累計到去年9月,台灣在捷克的投資金額,高達1億6048萬美元,台捷雙邊去年的貿易額,更將近8.2億美元,台灣享有貿易順差8978萬美元,而台商在捷克的投資,多為資通訊產業跟腳踏車輪胎製造業。
 

很多人不知道歐洲知名國寶車SKODA,就是源自於捷克,除了重工業基礎,捷克的地理位置,鄰近歐洲市場,除了可以節省關稅成本,捷克工業基礎雄厚,再加上勞動力成本,比起其他歐洲國家相對低,被相中成為台灣進入歐盟市場的堡壘。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那希望藉由(MOU)這樣的開始,可以有更多的企業跟企業之間,B2B合作的展開。」

要加深台捷企業間的連結,但其實不少企業早就超前部署。

2015年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跑到捷克設廠,當時的總裁郭台銘,甚至還跟捷克總理索布卡簽約了備忘錄,留下了這張照片,不只鴻海國內知名大廠,也陸續插旗捷克,知名電腦大廠宏碁在中歐的辦公室,就設在捷克的布拉格扎根多年,因此這回捷克議長訪台,特地選定要參訪宏碁台灣總部,而另一家電子大廠英業達,也在捷克布局設廠,看上捷克無線通訊專業人才的技術,讓捷克成為台廠鎖定西進的跳板,這回能不能藉由台捷簽下的備忘錄,進而有更多合作,開拓台灣在歐盟的市場,成為經濟部跟台商關注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克#超前部署#焦點#台商#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3

0.1776